小楊

SKI 雙板教練 / SNOWBOARD 單板教練

  • 證照等級 Level 2
  • 教練收費 JPY XX,XXX / hr 起
  • 可授課語言 中文
零經驗 初階 中階 兒童(7~10歲) 親子 高齡
零經驗 初階 兒童(7~10歲) 親子 高齡
學員評價

4.1

1 則評價
2010年心血來潮一個念頭報名了韓國滑雪團,雪山上面美不勝收的景致和滑雪運動的刺激,動靜之間的雙重享受深深地烙印在心頭,從此和滑雪結下不解之緣。但身為上班族時間有限沒能常常練習卻又自大以為上過一次課的我就可和朋友自己組團去滑個痛快的結果就是摔個痛快,除了自己摔外,同團兩個朋友第一天就腳受傷滑雪行程告終只能觀光去,自此深深體會到滑雪運動美好背後的危險性,所以後續的滑雪旅程總是參加有教練的學習團,希望在有限的時間還是能精進一點技術。

在參加數個學習團的經驗後,因為幾乎都跟到不同的教練,對於休閒運動教學也有一些體會:既然收了錢,就一定要辦事,責任感是一定要有的,該上課的時候就不能自顧自的滑行拍照,客戶學員跟了你沒學到東西就算了,千萬別在沒溝通確認下把學員放生,學員的安全要照顧到,所以教練的機警性也是很重要。至於教學內容本身,作為學員,還可以接受因為每個教練教學能力不一造成的教學效果不彰,有的人就是稍微口條不好,解釋的詞不達意,這可透過練習經驗調整,重點是教練本身的技術也不能太落漆,因為學員聽不懂還可以自己用眼睛觀察,不過教練能多些觀察力,因材施教,會比較能讓大部分的學員都學出一點效果。

之後分別參加了國內各單位的SB和SKI的指導員訓,學到了不少東西,包含技術與指導員應具備的能力與態度等。教學實務上也於2018/19雪季開始在日本安比和國內小叮噹等地承接單位指派教學任務。季末接著持續精進參加通過了CSIA和CASI LV1的訓練考核取得證照。後續再赴紐西蘭參加Rookie Academy訓練營加強單板技術。接著再赴中國取得CSIA LV2證照。

19/20 雪季在紐西蘭滑雪課同學的介紹下,在北海道與中國團隊合作開始執教,但因遭遇COVID疫情,實際教課天數約35天20組客人左右,單雙版課程比例約1:4。

然後,然後就疫情囉~~

疫情後22/23 雪季與友人團隊合作駐點日本新潟越後湯澤,實際教課天數約60天40組客人左右,單雙版課程比例約2:3。
2010年第一次接觸滑雪,在韓國龍平雪場和冒險葉教練學習SKI。

2013年開始接觸SB,在苗場和雄獅GEOFF教練學習。

後續以每年約參加兩次個不同單位教學團,包含:雪協,OPLAY,雄獅,雪精靈等,每一團天數慢慢增加的安排方式學習滑雪技術。

跟過學習的教練包含:冒險葉、雄獅GEOFF、高豐蔡勇、啊桂、大評、木村、游新志、CASH、MIKE郁、歐普雷喵、板基BRIAN、雪協翁青山等。

後續於2017年起參加國內各單位指導員訓練,並於中國萬龍取得CSIA和CASI LV1的認證。

2018年赴紐西蘭Rookie Academy加強單板技術,並再赴中國萬龍取得CSIA LV2的認證。

19/20 開始日本北海道駐點教學生涯,並於空檔又抽空完成日本 SIA 單、雙版 銀級 技術檢定。

22/23 日本新潟越後湯澤完整雪季駐點教學。

滑過的雪場包含:
- 台灣新竹小叮噹、台北滑雪學校、ISKI 滑雪俱樂部、Craftzy Sports Club、YAPARK乾式跳台場,
- 韓國龍平,
- 日本新潟越後湯澤苗場、田代、神樂、岩原、NASPA、石打丸山、神立高原、中里、GALA、八海山、奧只見丸山、富山艾羅莎、北海道二世谷、星野、富良野、留壽都、洞爺湖、佐幌、札幌國際、手稻、山形藏王、月山、岩手安比、夏油、長野輕井澤、志賀、妙高、野澤、戶狩、白馬,
- 中國萬龍,
- 紐西蘭TREBLECONE、CARDRONA。

加拿大CASI

Level 1

單板

加拿大CSIA

Level 1

雙板

其他

其他

單板

其他

其他

雙板

加拿大CSIA

Level 2

雙板

欲新增教練評價,請先
登入會員

DanDan

2023-02-21 14:49:38

2023-02-21 14:49:38
我是第一次滑雪,小楊老師非常有耐心教導,糾正我的錯誤動作,重視基本動作,打好基礎,跟小楊老師學了幾個小時之後我可以做到heel side及toe side👍🏻👍🏻👍🏻感謝小楊老師耐心教導!還幫我們拍了很多圖片及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