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王滑雪,第一次預約專業滑雪教練初體驗

藏王滑雪,第一次預約專業滑雪教練初體驗

[SnowFun學員 Anita 心得分享] 此趟日本仙台自由行最大重點就是「山形藏王滑雪初體驗」!藏王樹冰滑雪場每到冬季,藏王連峰山坡上的針葉樹就會被茫茫冰雪覆蓋著,形成超美自然奇觀,這也是選擇到藏王樹冰滑雪的原因。為了不要第一次日本滑雪行就變成人生終點站,這次特別預先在「 SnowFun滑雪趣」網站上預約專業滑雪教練及滑雪課程,畢竟有教練從旁專業指導滑雪技巧,至少在滑雪的過程,比較不容易受傷也能較安心的享受滑雪過程。

 | 滑雪簡易裝備介紹,預約美女滑雪教練享受滑學樂| 

說到滑雪,女生第一個就是擔心裝備該如何準備,跟朋友借了雪鏡、毛帽、防水手套,上身穿薄發熱衣,有些人會穿貼身排汗衣,因為滑雪時會大量出汗,選擇透氣度高的材質比較好,但我太怕冷了,所以還是選擇穿著輕薄的發熱衣比較安心,其餘的滑雪外套、雪褲、雪靴及雪板都是跟店家租借。

第一次穿戴滑雪裝備完全毫無頭緒,還好雪具店的店員都很親切,一步一步的說明,教我怎麼穿,穿好後就拿著雪具和滑雪教練出發滑雪啦!

這次我預約的是 LeiLei教練,第一眼就被 LeiLei 陽光的笑容吸引。大概因為一樣是女生的關係,LeiLei教練完全懂女生的注重的點在哪,想嘗試問題多又怕痛怕摔,還要先拍幾張美照才要開始滑,各種疑難雜症LeiLei教練都很有耐心的幫我排解。

 | snowboard滑雪課程初體驗| 

滑雪種類有分兩種,雙板ski和單板snowboard,這次滑雪我選擇嘗試單板snowboard,單純因為看別人滑雪板覺得很帥(腦波超弱)。一開始先學如何將腳順利的穿脫固定板,這時候可以看自己的慣用腳是哪一腳,像我是左腳在前,右腳推輔助移動,這個姿勢叫regular,如果是右腳在前,則叫goofy。

接著練習自己站起來以及如何安全跌倒(這超級重要),因為正確的跌倒方向才能夠降低受傷風險。光是站起來我就覺得腹肌和腿肌快炸了,才第一步驟就練習了半小時以上,頓時覺得平常應該多練習核心肌群的。

接下來是練習單腳移動,拖著板子走路真的是像腿肌重訓一樣,每踏一步都舉步艱難,已經開始大流汗了。再來是學習如何上下纜車以及基本滑行技巧,我們先在一旁的小斜坡練習如何直直的滑行、落葉飄、減速跟煞車等動作。啊~怎麼光是在斜坡我就摔超慘T.T雖然蕾蕾教練在旁邊一直很有耐心指導我的姿勢,鼓勵我大家一開始都是這樣摔起來的。但我還是不自覺開始懷疑人生。

逐漸熟悉跟雪板的互動後,LeiLei教練帶我搭纜車到初學者綠道先小試身手,老實說,單單從初級坡的高度往下看我就有點腳抖了,不過還好一開始有先練習,加上有蕾蕾教練一直在旁邊指導,克服完內心的恐懼後,也慢慢抓到落葉飄的訣竅,能夠滑行的距離也變長了,當然摔倒還是兵家常事,但至少已經能感受到滑雪的快感啦。

|冬季限定,飽覽藏王樹冰奇景|

大概滑了2-3個小時之後就完全沒力了,滑雪真的是非常消耗體力的一項運動。

休息一下用完午餐後,LeiLei教練帶我搭纜車去看我超級期待的“藏王樹冰”,當初就是被網路上的照片吸引,才會決定今年2月一定要朝聖藏王溫泉滑雪場。要前往藏王樹冰需要搭乘兩段纜車,第一段「樹冰高原站」,也有些人會在這一區滑雪,從這個地方往山頭看就能看到滿滿樹冰,超美超壯觀。

接下來繼續前往最高點“藏王山頂站”,從纜車上就能看到廣大的樹怪群。

圖片來源 藏王溫泉滑雪場粉絲頁

不愧是一生必訪的『冬季世界自然遺產』,眼前的景象讓人歎為觀止。是說要看樹冰,天氣也是很重要,天氣好的話怎麼拍怎麼美。

藏王的天氣瞬息萬變,有時候白天放晴,下午就開始霧茫茫變陰天了,所以要把握每一刻天氣好的時機多看看多走走多拍照。此外,在山頂上還有兩個重點不能錯過,記得要敲響開運鐘,以及向時常被大雪淹沒的地藏王菩薩祈福一下,保佑這趟旅程一切平安順利。

 不得不說真的很感謝 LeiLei教練 的專業滑雪教學,短短的時間讓我克服對滑雪的心理障礙,人美又細心,耐心從旁指導讓人沒壓力。還有一點,LeiLei教練最貼心的就是還會幫你捕捉最帥氣的滑雪姿勢,這對我這種自己旅行的人超級無敵重要,每次想記錄當下都只能用自拍棒拍照,真的超級懂女孩們的心,感謝教練,讓我第一次日本滑雪行留下超棒的回憶。

#滑雪snowboard #東北滑雪 #日本滑雪  #山形藏王滑雪場  #日本雪場推薦  #滑學課程  #滑雪教練  #滑雪技巧  #滑雪教學  #第一次滑雪  #學滑雪  #日本滑雪教練 #藏王樹冰 #日本滑雪場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