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滑雪】適合當天往返的札幌滑雪場推薦!住市區也可輕鬆抵達~

【札幌滑雪】適合當天往返的札幌滑雪場推薦!住市區也可輕鬆抵達~

想到北海道滑雪又不想放棄狸小路逛街血拚?想住在便捷的札幌市區又想滑到滿滿的 JAPOW (註一) ?北海道100多個雪場怎麼選?讓SnowFun滑雪趣 Shin 教練為您精選3個適合當天往返札幌市區的雪場吧!

(註一) JAPOW: Japan Powder Snow 的簡稱,日本雪質世界聞名,尤其又以北海道最佳,Powder Snow 是指結晶小、含水量少,乾爽的粉雪、新鮮剛下下來的雪。

1. 札幌手稻滑雪場 (Sapporo Teine サッポロテイネスキー場)

北海道滑雪 札幌手稻滑雪場 傍晚

說到札幌滑雪,第一個想到手稻滑雪場,1972年冬季奧運正式比賽場地,距離札幌市區30分鐘左右的車程,下交流道後約15分鐘就到,地鐵「宮の沢駅」也設有每天免費接駁巴士到高地區 (一天一班) 非常方便。

  • 雪場分為兩區:高地區 (Highland) 和奧林匹亞區 (Olympia) 
  • 雪道分為:初級、中級、高級,面積比例為 35:40:25 ,共10條纜車,加上1條初學者魔毯 (雪地自動步道)。

Shin 偷偷說:「從高地區山頂後方gate入口,步行 5-10 分鐘,可以來到目測超過45度,滿滿 JAPOW 的樹林,非常刺激!另外,從高地區的山頂到奧林匹亞區,這段長達6公里的綠線環山道,綿延的樹林覆蓋上白雪,絕對夠拍100張美照!還有山頂的彩色摩天輪,更是網美不能錯過的打卡點!

教練推薦一日套裝行程: 早上9點開滑、12點雪場午餐,下午5點滑完收工,搭車回札幌狸小路商圈吃晚餐,各式日式料理任你選! Shin 首推 FAM 燒肉  (燒肉ダイナーハウス ファム) A4 和牛吃到飽喔!(下一篇推薦手稻滑雪場周邊,私藏美食溫泉,敬請期待!) 整體來說中型的手稻滑雪場對第一次滑雪的新手或是經驗豐富的高手都是相當適合的選擇唷~

北海道滑雪 手稻滑雪場 黑線

(黑線就是這麼陡….)                           

北海道滑雪 手稻滑雪場 摩天輪

(手稻必打卡的摩天輪)

 

2. 札幌國際滑雪場 (Sapporo Kokusai Ski Resort 札幌国際スキー場)

北海道滑雪 札幌國際滑雪場

(大粉雪是札幌國際的常態呢)

札幌國際滑雪場距離市區約1小時車程,有巴士直達,鄰近知名的定山溪溫泉 (定山溪穿過溫泉飯店區,很有烏來感~ 泡湯賞溪賞雪),距離小樽運河也只有40分鐘車程。

札幌國際的雪質跟雪況,在北海道地區也是享有盛名的,雪場一路開到5月,是春滑的好選擇 (淡季衝一波)!

  • 雪道分為:初級、中級、高級面積比例為 30:50:20,共5條纜車及1條魔毯。

Shin偷偷說: 「札幌國際地理位置佳,鄰近定山溪溫泉、雪道也很適合新手,非常適合親子來個兩天一夜行程,白天滑雪、晚上泡湯,是人生一大享受呀!」

教練推薦一日套裝行程:早上9點開滑,先坐 Gondola 箱型纜車到山頂拍美照,沿著3.9公里的路線下來,中午12點雪場午餐,札幌國際滑雪場的餐廳非常多選擇唷~ 下午5點滑完入住定山溪溫泉飯店,喝杯梅酒、泡泡湯好好緩解一整天的疲勞吧 (雪友的人生,就是這麼樸華無實)!

北海道滑雪 札幌國際滑雪場 綠線

(綠線寬寬大大的對新手非常友善)

北海道滑雪 札幌國際滑雪場 雪況

(雪況之好~)

 

3. 札幌藻岩山滑雪場 (Sapporo Mt. Moiwa Ski Resort 札幌藻岩山スキー場) 

北海道滑雪 藻岩山滑雪場 遠眺

(藻岩山小歸小,地形還是蠻多變的呢~ 照片取自官網)

藻岩山是現少數雙板專用 (Ski Only) 的滑雪場,嚴禁單板喔!滑雙板的朋友一定要來朝聖一下!地鐵真駨內站有公車直接上山,從札幌站到雪場不到半小時,是札幌市民好鄰居型的滑雪場,非常方便。但,地勢較低的藻岩山,雪況也比較不穩定,所以早上起來看窗外吧,要是街道上車頂有積雪,就快衝一波 JAPOW!不然下午就沒啦 (淚)~

  • 雪道分為:初級、中級、高級,面積比例為 35:35:30,共4條纜車。

北海道滑雪 藻岩山滑雪場 白天遠眺市區

(白天眺望市景,照片出自官網)

北海道滑雪 藻岩山滑雪場 百萬夜景

(新日本三大夜景藻岩山~ 照片出自GOOD HOKKAIDO)

Shin偷偷說: 「藻岩山滑雪場,跟著名的新日本三大夜景 -- 藻岩山夜景是同一座山,但入口處不同唷!如果沒時間專程去看夜景的朋友,也可以選擇夜滑,一樣眺望的到札幌市區燦爛的夜景喔!」

教練推薦一日套裝行程:上午10點輕鬆開滑,下午1點午餐,傍晚5點天色暗了,趁機會鳥瞰札幌夜景,多按幾張快門,晚上7點回市區晚餐~ 大餤北海道限定的海鮮零食啤酒飲料最適合了!

北海道滑雪 札幌鄰近滑雪場 比較表 

 

札幌手稻滑雪場

札幌國際滑雪場

藻岩山滑雪場

雪場大小

雪道難易度

初中高級

初中級

初中級

離市區距離
(車程)

40分鐘

60分鐘

20分鐘

周邊熱鬧程度

離札幌約1小時

溫泉小鎮風情

超近市區最熱鬧

新手友善

V

V

X

 

教練我上個雪季可是在札幌蹲點超久呢,這三個滑雪場都非常熟悉,希望在我的推薦下,各位雪友可以輕鬆選出最符合自己需求的札幌鄰近雪場~ 另外想知道雪場周邊美食私房推薦,記得要關注 SnowFun滑雪趣喔,教練 Shin 會持續為各位整理私房推薦的!

[作者 / SnowFun滑雪趣教練 Shin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