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滑雪「一班幾個人最恰當?」

學滑雪「一班幾個人最恰當?」

滑雪教學一般有兩種選擇,一種旅行社或滑雪學校常見的「團體課程」,另外一種是自行預約的「私人課程」:兩者最大的差異在於人數及收費。

一、團體課程

會需要跟其他不認識的同學一起併班上課,最多一班可能會有8~10個人。 

二、私人課程

例如 SnowFun滑雪趣 上課人數從一對一、到最多一對6人,因為一班一旦超過6個人,每個學生所能夠分配到的教練時間及關注會開始降低,就算程度相近,進步的效率也會變差。

一對一教練可以迅速糾正錯誤的動作並調整,效果當然最好也最快,缺點是上課成本較高。6人以內的若大家的程度都相近,有經驗的教練同雖也能因材施教安排合適課程,但人數越多,同學間需要互相等待配合,相對每個學員分配到的時間就越少,學習進度相對會較慢。

若一班學員之間程度差異大大,基於安全考量,教練需根據滑行能力較初階的學員來安排課程場地,可能會耽誤到相對進階同學的進度。畢竟一趟滑雪旅程除了教練學費,交通住宿及時間開銷也都很寶貴,因此建議在規劃訂課人數時,可以先參考一下「滑行程度如何界定」,若發現程度差異實在太大,會建議不同程度的學員分開訂課,避免浪費。

分享文章